亚洲通网址,亚洲通

图片
您的位置: 首页 >廉洁文化>清风文苑>详细内容

清风文苑

清风文苑 | 保姆风波

来源:清廉常德网 作者: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谭晶晶 发布时间:2024年01月26日 浏览次数: 字号:

刘丰最近有点儿着急上火,岳母生病住院了,妻子在单位和医院两头跑,自己作为单位的项目负责人,项目即将到验收阶段,实在抽不出身。孩子从幼儿园接回家后,就成了无人管的状态。

刘丰准备请个保姆来家里照顾孩子,向同事和朋友们打听到几家专业的家政公司,不了解还好,一问吓一跳,管孩子的保姆,每月工资4000元,都快赶上自己半个月收入了。刘丰搞财务出身,对账目数字很敏感。不过半分钟,刘丰已经在脑子里给请保姆事项算出了一笔细账。

工资4000元、生活费1000元、往返车费200元、节日红包300元、零食水果日用品……刘丰挠挠额头,烦躁地皱起眉头。

咨询了一圈儿,看看时间,已经过了儿子放学的点,他赶去幼儿园,儿子一脸委屈,见到刘丰哇哇哭,说肚子瘪瘪了,小朋友们早回去了。刘丰心疼地搂着儿子,带他去吃汉堡和薯条,才算哄住。

刘丰回到家,拿出笔记本电脑开始办公,开机前,照例给妻子打电话,询问了岳母的病情,得知目前状况稳定,但后续还需长期住院治疗,心里就像坐了过山车一样。孩子在一旁嚼着饼干,刘丰觉得孩子的脸似乎瘦了,早点聘请到保姆的心思越发急切。

办公到一半儿,有电话进来,孩子吵着要接听,被刘丰按住手。电话那头是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吴总,开头免不了几句客套,待转入正题,吴总客气地问刘丰的住处,现在是验收关键期,吴总精明,办事很有套路,刘丰礼貌拒绝,他不想在工作之外和吴总接触太多。孩子扭动着胳膊,咧嘴要哭,刘丰想快速结束这无意义的寒暄,对着孩子抿抿嘴,却不想孩子还是忍不住,哭出声来,声响又大又尖利,刺得刘丰太阳穴一阵“突突”地疼。

吴总在那头听得真真切切,也不多言,说了句打扰就礼貌地结束了通话。刘丰打开电视,用动画片短暂安抚孩子,又抽空整理地上散落的玩具,晾晒好昨天洗澡换下的衣物,清扫地上的饼干沫,忙完家务,才发现自己晚饭没吃,带回家的工作也没头绪,忍不住叹口气,颓然地倒靠在沙发上。抬眼看看手机,却见有个陌生号码,打过去,竟是家政公司送的惊喜。

家政公司说找到个合适的保姆,因为是新手,工资自降一千,人很勤快。刘丰几乎不敢相信有这么好的事儿,直到家政把保姆信息发来,并沟通了上单时间,刘丰才回过神,心情愉悦地给妻子打电话,让她放心。

刘丰请了半天假,提前给家里装好了监控,不到晌午,保姆就来了,年纪合适,挺有气质,说话温温和和,干事儿也麻利,刘丰看着保姆满屋子收拾,忍不住寻思:这保姆是不是对自己要求太高了,这哪里是新手保姆,分明就是熟工。

保姆询问了孩子幼儿园的位置,拿着手机导航,提醒刘丰提前和幼儿园老师沟通好保姆接孩子事宜。半天表现,刘丰别提试用了,生怕这保姆跑了单,赶紧签了合约,付了中介费。下午下班回家,桌上摆着热腾腾的饭菜,孩子吃饱饭正在玩玩具,保姆还给岳母煲了汤,方便刘丰晚上去医院探望。

刘丰悄悄跑去阳台抽了支烟,自打岳母生病入院,家里好久没烟火气了,刘丰想着,这个保姆人勤快,办事也牢靠,等岳母出院回来,长期聘请她照顾孩子做家务,实在是叫人放心。他心里高兴,给妻子打电话,说了自己的想法,妻子爽快地答应了。

家里有人照顾,刘丰得以专心工作,验收的事儿顺顺利利已近尾声,就在刘丰拟好验收报告,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的当晚,家里来了客人。

刘丰客气地请吴总落座,保姆倒了茶水,就带着孩子避去了客房。吴总笑笑不说话,摆上一个大大的玩具盒,一个鼓鼓囊囊的大红包。刘丰推回去,摆明态度。

吴总绷不住了,似笑非笑看着刘丰,说道:各取所需而已啊刘经理,不用这么见外的。大家都是朋友,关键时刻不得互相帮助嘛!家里的事儿是不是省心多了?对保姆挺满意吧,我可是花重金给你家请的金牌家政呐,带星儿的。这年头,不多花点儿心思都公关不了你刘大经理呢。

刘丰愣住。他突然明白,吴总是怎么知道自己住处的?他从未透露过啊。关键时刻?刘丰最近在家加班整理工程验收资料,除了孩子,没有别人知道自己在家干什么。不对,还有一个人,保姆。保姆知道住址,知道自己最近在忙什么,知道自己几点下班回家。刘丰看向虚掩着房门的客房,又看向吴总,心底升起一股怒火,还真是,无所不用其极啊!

刘丰又羞又恼,他摇摇头,对吴总说道:我这辈子走过最难走的路,就是吴总你的套路啊。你什么都不用说,带着你的保姆,从我家离开,明天,我会把工资给付到家政公司,按市场价计算。验收手续照流程走,施工项目存在的问题,都在我的报告里,欢迎你明天去我单位领取。另外,我会向单位纪检部门作出检查,对于新型围猎,我还不够警惕,明辨是非的能力,还有待加强啊!

刘丰站起身,对着吴总做了个请的手势,又走去客房门口,将孩子牵到手边。保姆一脸尴尬地看看吴总,得到示意后转身回房间收拾物品。

看着两人离开,儿子有点不舍地冲保姆挥挥手,刘丰伸手摸摸儿子的头,回头看到地上散落的物品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接下来又得单位家里两头忙,不过,刘丰觉得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(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 谭晶晶)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: